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

值得紀念的一刻

今年今日,是緣生術數研究社網站成立十週年的紀念日!

回想過去,緣生很感動.........畢竟...........十年並不是一個短時間。

對於個人來說,就更是一個很大的考驗.................。

緣網~~~~祝您生日快樂!!!

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從諾貝爾物理學獎想起《周易》的時空觀念

昨天晚上,緣生一位學生傳來了一個短訊,告知香港的前中文大學校長高錕先生榮獲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,表揚他在光纖傳導研究的成就。

 據星島日報在2009年10月6日的報導顯示,高錕先生是美籍華人,出生於中國上海金山區,中學時期則就讀於香港聖若瑟書院,1957年畢業於帝國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。高錕先生1966年曾發表論文,提出如何實現以玻璃纖維作為導體,令光代替電流傳遞訊息,引進光通信的時代。由於光纖令信息流量更多更快,促進現代通信以 至全球互聯網的發展,因此高錕先生被譽為「光纖之父」。

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

心結

學習術數已經三十多年,感謝過去各位恩師的傳授,令緣生少行了很多怨枉路。

在這些年頭,緣生從實踐中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,加上恩師們的指正及點撥,讓緣生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身的見解。

緣生很想把這些經驗都留下來。

每次看到學生從堂上實踐得到喜悅的時候,其實自己才是最感滿足的人。